学校开展审核评估阶段任务完成情况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4-02-02 点击数:

1月23日到29日,学校审核评估督查组分别到各学院开展专项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朗全程参加检查。

督查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审读了各专业“两合理、两达成”评价报告,到每个学院现场调阅本科毕业论文(设计)30份、期末考试试卷30本、实习材料30套等教学档案资料,并逐一审阅,还检查了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29日上午,督查组举行总结会,听取3个小组检查情况汇报,研究发现问题整改等事宜。

1月29日下午,督查组召开审核评估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反馈会。各学院行政负责人、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纪委办、巡察办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建办公室全体人员、校审核评估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吴琼主持反馈会,她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审核评估是2024年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一定要做到“五有”:一是脑中有“事”,脑中要始终绷紧审核评估这根弦,想着审核评估这件事情;二是心中有“数”,要做审核评估工作的明白人;三是眼里有“活”,做到工作任务清,责任分工明确;四是手中有“牌”,做到谋划要有细致方案,工作要有思路方法;五是落实有“果”,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整改落实有成效。要抓住关键环节,倒排工期;聚焦重点,专班攻坚;扫清盲点,落实细节;明确工作时间表,专班负责,将迎评工作任务切实落到实处,高标准推进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秦朗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切实领会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各学院要认真分析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及具体问题,问题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提供各项教学材料要做到“齐”“准”“高”,问题整改要做好“补”“改”“整”,重点工作要早谋划。他强调,审核评估是教育强国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学院、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自评自建工作。要强化工作纪律,建立督查、反馈、整改、复查、问责的长效机制,对工作敷衍马虎、整改走过场的学院和相关责任人要追究责任。

反馈会上, 3个小组的组长坚持问题导向,分别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情况,教学评建办公室负责人布置下一阶段问题整改及后期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的重点工作。 (撰稿:臧立立  摄影:孙群  审核:吴云助)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教学评建办公室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5300171